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四合乡:多举措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发布时间:2021-04-26 15:04:0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自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四合乡坚持教育为先、警示为先,多举措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明责任,抓落实。四合乡在换届工作启动之初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将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组织学习换届相关文件、传达换届纪律规定,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遵守换届纪律规定、切实做到“十严禁”。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成立纪律监督工作小组,明确具体举措和工作要求,组织签订79份承诺书,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落实。

强宣传,造氛围运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宣传换届纪律“十严禁”,同时发放《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图说“十严禁”漫画册和提醒卡,确保全体乡村干部人手一册,扩大宣传面。此外,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集中学习、讲授廉政党课、展播优秀廉洁作品、印发本乡查处的典型案例等多途径宣传换届纪律,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强化纪律震慑,不断造浓换届纪律宣传氛围。

强指导,共监督。为强化换届风气监督,四合乡公开信访举报电话,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让广大干部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到监督。同时,下派到各村的党代表换届指导组对换届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对换届风气进行全程监督。在刚刚结束的各村党代表选举过程中,各指导组均在村党委(总支)扩大会以及正式选举党员大会上强调换届纪律要求,呼吁广大党员严守纪律要求,共同参与到换届风气监督。(吴靖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