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邱村镇:“三化”打造个性回访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8 10:07:2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深化纪律监察,促进受处分人员的思想转化,保护处分人员的正当权益,邱村镇纪委扎实开展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深化对受处分干部的再教育工作,把回访教育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大教育格局之中。

回访工作全局化。将教育回访工作纳入镇纪委全年重要工作来部署。全面梳理全年办案情况,2020年共办理案件21起,结案20起,共涉及回访人员20人,2021年3月共立案4起,结案1起,涉及回访人员1名。在案件办结后一个月内,统筹安排镇纪委工作人员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

回访工作细致化。针对2021年新的回访要求,镇纪委工作人员对处分人员所在村进行实地走访,由所在村出具被处分人员的现实表现材料,个人提供思想汇报。回访前镇纪委工作人员根据受处分党员的性格特征及所犯错误类别有针对性的制定回访教育方案和谈话提纲,安排回访谈话。

回访工作个性化。向回访对象所在党组织了解回访对象对所犯错误的认识、近期学习、工作和整改的情况,听取回访对象所在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情况的基本评价;同时宣传当前党的方针、政策,共同分析过去犯错误的根源,寻找改正错误的方法和途径,促使违纪党员转变思想,提高认识。(李彬彬)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