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誓节镇:用好三把“度量尺”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1-05-17 10:10:5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誓节镇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持续开展,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进一步巩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  

一是持续学,增强理论有厚度。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一方面通过领导班子集中学,进一步增强班子成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另一方面领导班子利用碎片时间,开展多种形式的自学,深学细悟《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聚焦“四看四促”,围绕“五个不到位”、“五个是什么”,深入反思,深挖思想根源。

二是立即改,落实整改有力度坚持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问题、杨波同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宣城市人防系统系列案件、李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等反面教材,紧密结合我镇实际,开展集中学+自学相结合,班子领导带头学,全镇党员干部一起学等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扩大警示教育的受众面,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三是建长效,服务群众有温度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关键在于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对查摆出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建立“四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重心和衡量标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找准问题、剖透成因、认清危害、抓实整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镇累计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0起,截止目前已经办结6起,长期坚持贯彻全年服务11起。

    一审:郑婧
    二审:严文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