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东亭乡:助力“两禁两简” 厚植乡风文明

发布时间:2021-06-07 15:20:4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年来,东亭乡持续推进“两禁两简”,制定《东亭乡深入推进两禁两简常态化工作方案》,强化属地管理,落实包保责任。完善信息摸排、宣传引导、重点管控、应急处置、奖惩并举、督查通报等工作机制,赢得了广大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净化了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请乐队、高额随礼和不入公墓现象等陈规陋习,“文明指数”显著增高,“幸福指数”逐步攀升。东亭乡纪委聚焦廉政教育,顶真碰硬,为持续推进“两禁两简”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看党员干部是否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不定期梳理党员是否存在违反“两禁两简”违规行为。百姓向谁看齐?向党员干部看齐。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委号召,红白喜事简化简办,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二是看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不定期督查“两禁两简”工作开展情况,对各村(社区)瞒报、漏报,相关职能部门在“两禁两禁”工作中不主动、不作为现象,党员干部不支持、不配合等行为,开展廉政谈心谈话,防微杜渐。

三是要协助乡党委积极探索新时代村民自治的新模式,把群众的事交给群众办。协助推进村民自治行动、移风易俗好人和示范村评选行动等八大行动,结合学党史、廉政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群众,努力营造和谐清朗新乡风。

    一审:郑婧
    二审:严文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