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柏垫镇:稳步提升工作效力 扎实做好基层纪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9 15:43:0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柏垫镇纪委坚持廉政教育更常态、制度执行更有力、监督执纪更精准,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基层末梢”。

强教育促学习,力求阵地牢固。严肃政治生活。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开展党委集中学习研讨5次,通报典型案例8起。强化阵地建设。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漫说规则之诉之有道》《一支笔的“警”劝》《廉洁一线牵》等优秀廉洁作品共计450人次。丰富教育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身边红色文化资源,依托英烈山纪念馆、月克冲纪念馆等开展实地教育。成立一支青年宣讲团,深入基层,结合移动的红色课堂,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融合廉政教育党史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助推全镇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党史、增自信、强明理、正作风。

重谋划促推进,力求责任夯实。严格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充分发挥镇纪委协调推进功能,确保责任制内容落细落实。完善招投标、建房申请审批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流程,扎紧制度的“笼子”,最大限度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坚持把廉政考核作为干部推荐考察的重要内容,严格开展干部推荐考察廉政考察,开展干部廉政考察1次,出具廉政鉴定1份,提拔股级干部1人。紧盯重要节点,严查重要领域,对与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领域开展重点督查6次。

建合力促监督,力求问责有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执纪监督,加大惩治力度。2021以来共收到问题线索19件。其中立案10件;初核了结9件。今年以来已结案9件。其中包括2021年的7件和2020年的2件。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9个,党纪处分7人,给予政务处分2人。

    一审:郑婧
    二审:严文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