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新杭镇:“四个持续”做好村(社区) “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 10:21:5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新杭镇党委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四个持续”全力推动全镇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一是持续强化举措,落实各项任务。严格按照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求,制定新杭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意见,并成立新杭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换届工作指导组、换届工作督查组等工作机构,突出党的领导。同时,严格按照七大步骤要求,倒排时间,制定新杭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间安排方案,进一步明确各阶段工作时间及内容,确保顺利圆满选出党组织“领头雁”

二是持续压实责任,发挥各方作用。坚持发挥镇党委领导作用妥善安置退出“两委”班子成员,引导卸任干部发扬高风亮节精神,支持新班子工作;坚持发挥村级党组织统筹作用,维护农村基层整体稳定;坚持发挥指导组组长及包村干部指导作用当好“老师”,确保规定程序不走样;坚持发挥村级党组织书记带头作用精心组织好“两委”换届工作。

三是持续正风肃纪,营造良好环境。始终把选风、选纪挺在前面。一方面要求各村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及党员群众推荐会议以发放提醒卡、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宣传;另一方面拿出“零容忍”的态度,对换届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予以打击,杜绝干扰换届行为的出现,确保全镇“两委”换届工作高质量开展

四是持续凝聚合力,统筹全面发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集中精力协调配合优化服务,有序高效做好“两委”换届工作。除此之外,号召各部门进一步打好配合战,努力做到指导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与开展好全镇日常各项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全面展现新杭干部的“精气神”,建设高质量发展皖美新杭。

    一审:郑婧
    二审:严文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