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四合乡:严明纪律为村(社区)“两委”换 届工作“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2-04 10:08:2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四合乡坚持多措并举,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架起“高压线”,筑起“防火墙”,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抵制不正之风,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严抓宣传教育。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横幅标语等宣传媒介,全方位、立体化地对换届工作纪律进行宣传。通过发放换届纪律宣传漫画和提醒卡,宣传“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等内容,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进一步提高全乡换届工作群众知晓率,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规范、高效、有序推进,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严抓警示教育。坚持做好引导,做细警示教育,乡党委委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引导村(社区)“两委”干部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播放换届纪律宣传片《漫说换届“十严禁”》、发放提醒卡,通过严肃学、集中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警示教育全覆盖,释放违纪必查、查处从严的强烈信号,敲响换届纪律警钟。目前各村(社区)和乡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百余人接受了警示教育。

严抓责任落实。紧紧围绕换届工作目标要求,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出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监督任务。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对照《安徽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规范换届程序,对换届时间、步骤和标准作出具体要求,成立6个指导组进行业务指导,确保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政策执行不走样。落实承诺机制,组织参与换届工作人员、乡村干部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筑牢纪律防线。

    一审:郑婧
    二审:严文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