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桐汭街道:聚焦“三立足”,扎实推进“严、促、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23 09:05:4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依法依规用权、尽职尽责为民、廉洁从政从业意识,景贤社区聚焦“三立足”,扎实推进“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立足“早”,全方位摸排。景贤社区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党委书记结合“两委”会议,迅速召开“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带领学习《关于开展“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整治的方向和内容,并强调,一是自觉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开展“严整改、促服务、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重点,切实厘清脉络,认真梳理问题;三是抓好落实整改,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专项整治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抓。会后,全体社区工作人员针对本次整治行动开展自查自纠,并深入网格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全方位摸排所存在的问题。

立足“改”,高标准提升。一是社区纪委针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思想意识、服务态度、业务能力进行核查、评议,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结合“两委”换届,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观看《换届纪律“十严禁”》。二是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切实解决和整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10月启动的景贤社区花园新村老旧小区楼道破损维修工程,严格落实 “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招标、进场、施工,该工程已于11月底完工。

立足“长”,严落实机制。一是建立景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窗口首问责任制。将最先接待服务对象咨询或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作为首问责任人,负责为其办理或引导其办理业务。明确首问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将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和不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情况进行明确规定,同时对工作人员的道德品质、服务态度以及业务素养提出明确要求。二是健全考核机制。针对首问责任人需要交办具体经办人的事项而未进行交办、未及时解决问题、对待服务对象态度恶劣以及存在工作推诿、扯皮等情况的给予口头批评教育或纳入绩效考核,情节严重的由社区纪委约谈处理。

    一审:郑婧
    二审:严文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