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桐汭街道:落实监督出硬招 扬帆起航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12-24 09:11:2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景贤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落下帷幕,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13名,书记1名,副书记2名,女性9名,35周岁以下8名,大专及以上学历12名,进一步优化“两委”班子年龄、学历等结构,实现两升一降,呈现一番“老将带新兵”的新气象,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

自“两委”换届启动以来,社区纪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切实担起监督责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

提高站位,把好换届工作“风向标”。景贤社区纪委根据上级对“两委”换届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换届纪律监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社区“两委”换届普法教育和纪律教育,候选人向党员群众作出竞职承诺、创业承诺、辞职承诺和遵守换届纪律承诺。

警示先行,打好换届纪律“预防针”。通过播放《漫说换届纪律“十严禁”》动画视频,促使换届纪律了然于心,严格把好资格审核关,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换届纪律监督。同时,组织党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系列微动漫,以及电影《第一大案》,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让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自觉汲取教训严格遵守换届纪律。

全程监督,拧好举报“安全阀”。督促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做好换届监督工作的指导,对换届人选推荐提名、换届政策和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确保换届工作推进到哪一步,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一步,把好关、选好人。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布社区纪委举报电话,及时发现信访苗头、掌握信访动态。

墩苗育苗,扣好履职“第一扣”。一是墩苗。景贤社区纪委将积极做好社区新进“两委”班子成员的业务考评,倒逼新进人员尽快成长,早日成为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干部。二是育苗纪委将配合社区党委将优秀大学生,外出返乡的优秀人才、致富能手纳入用人范围,坚决将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进一步充实后备力量,确保班子素质进一步提升。

    一审:郑婧
    二审:严文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