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邱村镇:协作共进 不断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职能

发布时间:2022-05-05 17:27:1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你们这样高频次监督检查,我们真是压力山大啊。”一位村干部感叹的说道。

  由于乡镇纪委队伍力量薄弱,又容易受“熟人效应”影响,因而监督薄弱一直是乡镇比较突出的问题。自2022年3月以来,在广德市纪委监委领导下,市纪委监委第二工作协作区不断加强单位协作,通过交叉监督、协作办案等形式,进一步织密了以邱村镇等四个乡镇、街道为工作协作区的“基层联动监督网”。

  为进一步推进协作区发挥应有职能,经协作区会议讨论形成决议,一要真抓实干。要直面基层面临的实际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抓好作风建设,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发挥惩戒的威慑作用。二要形成长效。监督检查不能是“一阵风”,既要通过考核机制促进长效机制的运行,更要结合实际灵活运用,对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保证协作区有足够的生命力。三要纵向延伸。通过协作区工作不断加强镇村(社区)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让村(社区)干部适时参与协作区工作,不断提升村(社区)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自3月以来,市纪委监委第二工作协作区开展监督检查8次,发现问题34条,通报4次,第一种形态处置10人,问题线索正在初核3件。

    一审:郑婧
    二审:严文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