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邱村镇:“三举措” 提升年轻干部素质

发布时间:2022-06-15 17:18:5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广德市邱村镇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成长,坚持抓培训教育、抓实践锻炼、抓激励关怀,积极落实素质培养体系要求,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素质能力。

抓培训教育。以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为抓手,以“三会一课”“远程教育”等为载体,加强思想学习。组织年轻干部观看《共产党人》《满腔热血 仍是少年》《新四军抗日第一仗》等优秀影片,在先进典型中学习优秀精神品质武装自己。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基层宣讲党史、参观党史展览,通过“看讲学结合”不断深化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让年轻干部在体验沉浸式红色文化套餐的同时能够铭记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抓实践锻炼。针对年轻干部应试能力强,实践能力弱,欠缺基层经验的问题,结合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组织年轻干部积极参与,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在实践中掌握本领、在实践中不断超越。选拔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企业一线,不断学习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村年轻干部按照“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的要求,深入网格、村民小组开展入户走访,摸清基层群众的难点、痛点,帮助解决现实问题。

抓激励关怀。针对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较弱,工作经验不足的问题,实行帮带制度,充分发挥老干部以老带新作用,帮助年轻干部更快熟悉适应新岗位新环境。秉持“坚持提高干部素质”理念,积极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网络培训相结合等方式,鼓励年轻干部积极参与,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养,提升业务能力,消除“本领恐慌”。扎实做好与年轻干部谈话工作,及时了解年轻干部在工作、生活中的难题,对其工作中出现的疑惑与问题做到早发现并针对性督促改正、开展帮扶。

    一审:郑婧
    二审:严文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