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杨滩镇: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8+2”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17:23:3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根据省、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杨滩镇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分类靶向施治,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8+2”专项整治。

聚焦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把深入发现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紧扣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落实及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运营管理等方面是否存在腐败和作风问题,深挖细查乡村振兴工作中出现的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行专项监督检查和随机检查相结合,采取 “四不两直”方式,直接进入农户家中、直奔项目现场了解实情,进一步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实效。

紧盯急难愁盼推动落细落实。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民生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联合镇民政所加强对在册低保服务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动态管理,坚决做到“有问题必核查,有好转必出保”的审核管理责任,严格按照规定核查频次,对在册社会救助供养服务对象进行“问诊体检”。针对食品安全领域,联合应急办、市监所、派出所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市场经营主体21户次,完成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户备案16家,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提供市监动能。

整合监督力量,推动监督下沉。依托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建设工作,持续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采取传统现代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利用公众号、网站、大喇叭、横幅等方式,多管齐下、精心组织平台推介工作。各村通过入户走访、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契机,向群众展示平台操作流程,手把手演示指导,解读平台受理事项,切实提高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群众知晓度,引导群众合理反映诉求。截至目前,平台总访问量达90000余次。

    一审:白若卿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