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杨滩镇:“清单化”履职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发布时间:2022-12-09 14:52:5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针对基层监督执纪工作面广、量大、专业性强的现状,杨滩镇纪委在提高监督时效和质效上下功夫,在监督的方式方法上求突破,以“清单化”管理打通监督执纪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任务“清单化”,把握“全”和“快”,使发力更精准。根据市纪委每月下发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提示,结合杨滩镇实际,及时制定当月的监督任务清单。细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三类内容,督促迅速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同时,强化与镇党委的沟通对接,掌握当前工作需关注的重点事项与环节,及时列入专项监督清单。今年以来,围绕作风建设、疫情防控、耕地保护、“竹乡画廊”路域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二是责任“清单化”,把握“准”和“实”,使监督更高效。紧盯职能职责细化分工,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梳理各项政策文件,精准把握各级各部门承担的工作责任,找准责任主体,明确各类任务的责任单位,重视抓早抓小,不搞“一刀切”、“机械化”监督,避免检查泛化、简单化。并通过向责任部门制发工作提示单,交办督察发现的问题,压紧压实责任,提高整改质效。

  三是目标“清单化”,把握“时”和“效”,使履职更有力。镇纪委聚焦案件审查调查进度、案件线索管理、案件分析研判、业务学习培训等方面,以清单形式明确镇纪委办当月需要完成的具体工作任务。并以“销号式”管理,加强工作统筹,切实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提高审查调查水平,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