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杨滩镇: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 防止“小病”变“顽疾”

发布时间:2022-12-09 14:54:1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我虚心接受批评教育,今后一定会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举措,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消除各类焚烧隐患。”

  近日,部分村(社区)分管秸秆禁烧的负责人受到杨滩镇纪委批评教育,并对近期未落实到位的相关工作做出了详细说明。这是广德市杨滩镇纪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职责履行不到位的干部进行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置的真实缩影。

  为了落细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防止“小问题”向“大毛病”转化,杨滩镇纪委精准把握政策策略,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依规依纪依法行使职权,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据统计,今年以来,杨滩镇纪委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帮助和处理党员干部24人次。

  “近年来,我们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杨滩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坚决做到该函询必函询、该约谈必约谈、该通报批评必通报批评,严守党员干部犯错的‘第一道防线’。”

  同时,杨滩镇纪委用走心唤初心,一方面帮助曾经犯“小错”但表现优秀的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另一方面督促党组织及时将影响期满的受处分人员纳入正常的干部选拔任用范围,平等对待、一视同仁,把“严管”与“厚爱”带到每一位干部身边,

  “惩治不是目的,严格要求、教育和保护党员干部才是根本。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多举措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防患未然治未病。”杨滩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