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誓节镇:助企“轻装上阵” 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3:2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现在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企业深有体会。尤其是一项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让我们如沐春风。”广德嘉瑞精密五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朋朋表示。“政府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指导,帮我们跑办各种手续,把相关材料一一补齐。”赵朋朋对前来督查的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节省时间成本是我们在办理手续过程中最直观的感受。这样的‘一站式’服务,让我们企业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程建设中。”

  节后,企业陆续开工生产,需要对接的事务繁多。工作人员耐心倾听企业人员的业务诉求,提供“最多跑一次”“一站式”服务,为企业减负赋能、免申即享,让企业全身心地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带动各类项目跑出“加速度”,让好项目好产业“轻装上阵”。

  抓营商环境就是讲政治,就是谋发展,就是惠民生。今年来,该镇纪委始终把支持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打出营商环境监督的“组合拳”,深入涉企单位、项目工地、工厂企业一线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统筹多方力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狠抓问题落实整改,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为持续打造全市“最优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事事想在心、件件干在前。誓节镇建立“保姆式”服务网格,推行“一对一”、定期走访,全程为企业提供精准、贴心服务。通过构建“四个一”工作体系,即打造一支队伍、强化一线代办、完善一张清单、落实一体督办,对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在建项目分门别类,对交办的每个问题进行分工,力求快速、精准、有效解决,让“贴心人”的角色深入人心。

  时时问企业所求,处处听项目所需。誓节镇在助企纾困、加快推动非公经济持续向好中展现责任和担当。“辅导员”24小时“在线”,指导企业用足用活各项支持政策,做好项目申报、科技创新、“小升规”培育等工作,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资金等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切实保障企业顺利健康发展。

  为强化监督促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稳增长”,开年以来,该镇共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相关监督检查3次,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2个。

  “消除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疏通影响企业发展的‘堵点’,关键是要治到根子上。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注重深挖问题背后的任性用权、滥设门槛、懒政懈怠等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誓节镇纪委书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为企业解决问题尽一份力”。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