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桐汭街道:“小戏曲”唱响清廉“大舞台”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5:2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深入推进社区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近日,桐汭街道邀请百花文化交流艺术协会开展“倡廉洁扬正气 戏曲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用群众听得懂的方言俚语,讲群众喜闻乐见的清廉故事,给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场生动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社区部分党员与居民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黄梅戏、花鼓戏、京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协会代表胡老师献唱一首黄梅戏《大清名相》,跌宕起伏、发人深省的故事情节让观众们大呼过瘾。张廷玉清正廉洁、肃贪惩腐的事迹和铮铮铁骨、一身正气的形象深深感动了观众,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通过饱满的戏剧张力诠释着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惩恶扬善的教育价值,使清廉文化更接地气、更润人心。精彩的节目既传承和弘扬了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又达到寓廉于戏、寓教于乐的宣传效果,让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在听戏品戏,领略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清廉文化教育,增强了崇廉、思廉、守廉意识,唱响了新时代反腐倡廉的正能量。活动中,志愿者还向群众宣传了防范网络诈骗、安全生产等涉及居民日常生活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居民精神文明建设。

  “下一步,天寿社区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居民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让廉洁教育‘接地气、有人气’”。天寿社区党委书记张治国表示。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