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桐汭街道:播撒廉洁种子 传承良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8:0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这是我正在给爷爷捶背,家风就是要我们要做到孝顺。”“老师,看我画的作品是莲花,意味着我们要像莲一样做一个正直的人。”循着喧闹声走进教室,一个个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向老师展示自己满意的作品。

  为了播撒廉洁种子,传承良好家风,3月10日下午,景贤社区联合桃州一小开展“手绘廉洁扇 传承好家风”绘画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分享了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等家风家训经典故事,并邀请小朋友们谈谈对家风家训的理解。随后带领孩子们手绘家风廉洁扇,一双双巧手描绘出每一个孩子心目中廉洁家风独特的色彩,活泼生动地展现出对廉洁家风的理解与感悟。

  “我们通过手绘家风廉洁扇活动,将廉洁的种子深植孩子心田,教育孩子,带动家庭,形成良好的家风家训,倡导廉洁好家风。”桃州一小老师计普红说道。

  “家风是一个家庭长期培育形成的一种文化和道德氛围,有一种强大的感染力量,是家庭伦理和家庭美德的集中体现。”社区党委书记杨梅介绍道,“景贤社区一直注重家风传承与发扬,以家风持续推动基层社区治理迈上新台阶。”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