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东亭乡:强化监督执纪 助推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3-03-29 17:41:3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农村环境,东亭乡纪委立足监督职能,主动作为,多举措助推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变化、见成效。

广泛宣传,在养成习惯上下功夫。通过宣传栏、大喇叭、电子屏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号召广大村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支持全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提高环境卫生意识、责任意识。

强化意识,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乡纪委通过实地走访、进村入户等形式,对全乡6个村(社区)进行了督查。重点查看道路两边是否还存在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现象,农贸市场是否存在占道经营情况,东亭湖内是否有垃圾和漂浮杂物,以及农户房前屋后是否干净整洁等问题,要求各村(社区)、各相关部门强化意识,压实责任,以有力监督保障人居环境整治落实到位。

明确重点,在强化督查上下功夫。乡纪委会同村镇办、美丽办等部门,按照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办法,深入各村(居)现场查看,重点对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工作落实和工作成效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明确整改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间,确保工作落细落实、有序进行。
  
    供稿:东亭乡纪委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