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桐汭街道:“三抓三促”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9 17:42:2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桐汭街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抓学习教育、抓监督检查、抓平台建设”为重点,坚持不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抓学习教育,促廉洁自律坚持专题警示教育和纪法宣传相结合,日常教育和关键节点相结合,将廉政教育纳入全年工作计划,每季度通过廉政党课、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将年轻干部作为廉政教育的关注重点,组织街道、社区年轻干部开展“扬清风 树正气 话初心 担使命”“手绘廉洁扇 传承好家风”等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共计80余人次参与,让年轻干部牢固树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廉政意识。

抓监督检查,促作风从严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利剑作用,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依照街道信访维稳等12项重点工作清单确定督查方向,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月,桐汭街道纪工委围绕“三大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通过查看“三大行动”工作专题会议记录、网格员配备及在岗情况等,对下辖6个社区开展监督检查;街道纪工委还通过电话回访等形式,询问网格员是否上门走访到位、对反映问题是否及时解决。督查中共发现问题3个,收到居民现场反映问题4个,发出通报1份。

抓平台建设,促基层治理街道坚持以创新促治理,充分利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等新媒介,不断发挥平台强化基层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微监督”“微治理”作用,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利用工作例会常态化推进平台建设,及时传达上级工作重点,更新工作方案。制定相关工作提示单,进一步细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质效。截至目前,桐汭街道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访问量突破50万次,信息发布量9623条,收到投诉30条,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供稿:桐汭街道纪工委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