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邱村镇:紧盯责任落实 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发布时间:2023-03-30 10:58:0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安全生产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容不得丝毫懈怠,邱村镇纪委持续强化监督意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守牢安全底线,护航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压实压紧工作责任。紧扣市纪委监委每月政治监督重点工作提示,将推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督促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扛牢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政治责任,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每季度至少组织召开一次会议研究布置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

  加强督查整改落实。把全力落实《关于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的通知》(广安〔2023〕3号)文件精神作为监督重点,紧盯镇安委会作用发挥,确保全镇范围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督促各村(社区)落实属地责任,镇直相关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排查生产安全隐患问题,严格落实隐患整改“五定”要求,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确保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夯实该镇安全生产基础。

  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排查工作责任重大,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镇纪委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监督检查,作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重要举措,对监督检查发现工作浮于表面、工作落实不力、隐患排查不力、隐患整改不坚决等行为,依规依纪予以严肃处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措施落地,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该镇安全生产屏障。

  供稿:邱村镇纪委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