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誓节镇:落实“两个责任” 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3-03-30 11:04:0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誓节镇不断强化食品监管力度,强化纪委监督职能,优化监管方式,提升监管实效,狠抓食品安全精准防控,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职责落实落细机制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切实守牢食品安全民生底线。

    强化组织领导。3月22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梅德朝率镇纪委、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对茆林幼儿园等包保单位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检查了食堂菜品、大米、就餐环境,仔细查看制度上墙情况,要求操作人员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镇纪委也将以“回头看”的方式,严抓督查整改落实质效。

    及时摸排整改。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严抓细扣经营主体食品安全关键环节,保障食品安全工作战线“零缺位”,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誓节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会同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5家粮食生产企业进行检查,检查中,镇纪委工作人员现场反馈问题,要求生产和供应“泰国香米”的企业立即自查整改,同时联系供货点对相关货品下架,对店铺的存货尽快收回。

    加强联合合作。3月15日,誓节镇食安办联合市监所、镇纪委、综治中心、派出所、安监所等部门在财富广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各类资料宣传食品安全,让食品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呼吁居民对日常生活中的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进行举报反映,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3月20日,镇食安办联合镇纪委和市场监管所开展粮食生产企业风险排查工作,现场督导企业进行合法合规生产,预防生产环境的二次污染,并按要求张贴食品安全员公示牌和其它相关信息。

  誓节镇纪委将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和社会资源,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积极创新工作新方法和监管新模式,直面食品安全隐患短板,狠抓相关部门责任清单落实落细,全力以赴确保辖区学校、食品企业、餐饮场所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无盲区,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委协作督查、部门包保履职、行业诚实守信、社会协同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新格局。

    供稿:誓节镇纪委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