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升平街道:精准监督守护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3-05-29 16:48:5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您好,我们是广德市升平街道纪工委的工作人员,现在对您做一个电话回访,请问您对升平街道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提供的服务是否满意?”

  近日,升平街道纪工委对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入驻企业的服务质量、态度和收费情况等进行电话回访和监督。

  “我老伴行动不便,生活起居都由我一人照料,有时候我一个人实在顾不过来,有了这个‘点单式’服务,像助浴、理发、陪同就医这些事项,一通电话就能预约上门服务,既方便又快捷,工作人员也很有耐心、非常专业。”接听电话的方女士对上门助老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满足老年群体多样化需求,升平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深化服务理念、扩充服务形式,今年3月份以来,升平街道以街道一站式养老服务中心站点为载体,创新开展了以“给子女一份安心,给老人一份保障”为宗旨的“点单式”居家养老服务。

  升平街道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是广德市首家以“外卖”形式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的站点,由街道搭建平台,核查有资质的企业和有专业技术的人员入驻平台提供居家养老服务,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聘江苏禾康养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来运营平台,目前已引进广德皖嫂家政、惠民医院、桃州镇家电维修部等有资质的第三方企业。

  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街道纪工委坚持主动靠前、全程监督,用有力监督保障居家养老服务稳定向上发展,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定期对辖区老人进行回访,了解服务开展情况,及时回应老人诉求。同时,工作人员还为老年人提供监督举报途径,引导老年人对不满意的服务进行投诉。

  对于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漏洞和问题,街道纪工委坚持跟进监督和回访,确保问题得以有效解决。“接下来,街道纪工委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继续加大监督力度,定期开展满意度回访,对入驻企业进行考核,动态监督问题整改情况,建立环环相扣的管理模式,以有力有效监督切实提升辖区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街道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