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新杭镇:监督办实事 为民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3-05-29 16:59:4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解决问题真是又快又好,平台实实在在地在为我们提供了便利!”近日,谈及使用平台的切身感受,家住新杭镇杨邯桥村的傅先生不住地称赞道。

  几天前,傅先生发现自己附近的桥西水塘排水不畅,积水使附近农户家的菜地被淹,导致部分农作物死亡。于是,傅先生便通过“平台”反映了该问题。

  接到傅先生反映后,新杭镇纪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受理并联系杨邯桥村村委会,督促村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并协调解决。

  杨邯桥村村委会接诉即办,村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桥西村村民组长一同前往查看,经查,由于原有的排水水路年代久远,且常年经受雨水冲刷,已经无法正常排水,导致周边农田积水。经评估,原有水路已经无法修复,为及时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杨邯桥村立即联系施工队,安排挖机临时疏通水路,先解决现阶段农田排水问题,保障农户利益。

  为彻底解决后顾之忧,村委会立即召开“两委”会议商定解决方案,经商议,“两委”成员一致决定重新选址修建排水沟渠。村工作人员立即行动,通过征求周边群众意见建议,对选址合理性、可行性进行全面评估,选定修建地址后,村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协调施工队进行施工。

  “目前施工队已经挖好沟渠并预埋了涵管,排水沟渠已经初步修建完工,对于后续的硬化工作,我们也会加强监督,确保工程有序推进。”杨邯桥村纪检委员介绍说。

  据悉,自平台上线运行以来,新杭镇纪委紧盯投诉件办理质效,通过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保障群众投诉件快收快办、高效处置,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