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杨滩镇:强化监督执纪 擦亮生态底色

发布时间:2023-05-29 17:12:3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傍晚时分,桐河岸边。落日的余晖洒在清澈的水面上,放眼望去是青翠的山林,天光、水面和远景融为一体,周边的居民散步于此,总是忍不住惊叹桐河的“大变样”。

  这幅美丽的生态画卷也是杨滩镇纪委主动靠前监督、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取得的显著成效。

  近年来,为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体系,该镇积极探索“河长制+”的模式。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将水域环境保护、河道生态功能维护、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方面情况作为重要监督内容,督促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督导镇、村两级河长严格落实巡河责任,积极推进水环境整治,着力推动河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力有为”转变。

  “想要河水变得清澈,岸上的问题就要较真,监督检查坐在办公室里是行不通的。”镇纪委坚持一线监督,通过灵活运用“嵌入式”“蹲点式”等监督方式,一方面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详细查看河水水质、水草生长以及破坏河道生态环境的情况,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另一方面着力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在生态环境整治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此外,镇纪委还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点对点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形成“监督+整改”的闭合工作回路,倒逼各级河长加强巡河、治河、护河监督力度和执法力度,最大限度发挥河长的作用。与此同时,镇纪委还不定期开展问题整改成效“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河流生态保护真正落实落细。

  “接下来,我们将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措施,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