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杨滩镇:巧做“加减乘除” 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6-30 10:14:1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杨滩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善用“加减乘除”法,强力推动基层干部转作风、树新风。

  一是思想提升做“加法”。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掌握内涵实质。同时,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

  二是查纠并举做“减法”。以问题整改为抓手,督促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守信、不务实、不知止”等不正之风,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同时,通过持续检查问题整改是否迅速、改进是否到位和成效是否明显等方面内容,确保各级党组织查摆问题整改“不走样、不打烊、不打折”。

  三是工作效能做“乘法”。聚焦监督首责,做实日常监督。围绕镇、村两级干部的学习情况、在职在岗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不断传导压力,狠刹“作风顽疾”,引导基层干部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四是抓早抓小做“除法”。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通报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基层干部受教育、受警醒,自觉明底线、知敬畏。并组织开展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基层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同时,对领导干部在作风、思想、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批评教育、提醒谈话等方式,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防病于未发、治病于初萌。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