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杨滩镇:全程监督 护航村级后备干部“阳光选聘”

发布时间:2023-06-30 10:17:3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杨滩镇于近日公开选聘村级后备干部。杨滩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格把关,对本次选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保障村级后备干部选聘在阳光下运行。

    一是严格公示公开。杨滩镇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在公开选聘工作启动之初,便积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将招录公告在杨滩镇先锋网、“画里杨滩”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进行公示,并号召镇、村两级干部转发招录公告,确保群众举荐和个人自荐渠道畅通,增加后备干部来源的广泛性,杜绝“关门招录”。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增强责任意识,做好风险防控和过程管理,将招聘工作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二是严格审核把关。根据本次选聘后备干部的报考条件、岗位要求和纪律规定,镇纪委加大报名人选资质审核力度。从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严格甄选,对是否受过党纪政务处分,有无治安处罚情况和不良记录等各方面进行逐一审核。凡提供证件材料、个人信息与报名条件不符的,一律取消其报名资格。同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廉洁提醒,要求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廉洁纪律,执行保密规定、回避制度。

    三是严格监督管理。笔试当日,镇纪委到笔试考点进行巡察,对考纪考风、通讯设备管理、考场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面试时,镇纪委书记张勇担任面试考察组成员,参与面试评分,严格筛选政治过硬、专业对口、能力出众的村级后备干部。另外,通过公开举报电话、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做到监督无缝隙、全覆盖,确保招聘工作廉洁高效运行。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