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誓节镇:警示“防溺水” 筑牢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3-07-31 15:12:3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苏村小陈冲组破堰洼附近未设置防溺水警示牌。”近日,家住广德市誓节镇苏村村的刘大姐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提交了一条投诉件。

  收到投诉后,誓节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督促苏村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就投诉人反映的情况进行认真核实调查。同时,镇纪委对事件办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进监督,确保问题妥善解决。

  经了解,破堰洼是苏村小陈冲组的一个小堰塘,由于位置较为隐蔽,因此未设置安全警示牌。“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很多人特别是孩子们喜欢在水域边玩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必须全面设置安全警示牌,并配备应急救生圈。”在实地走访查看后,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说到。

  为及时消除水域安全隐患,在镇纪委的督促下,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在破堰洼水域增设了安全警示牌和应急救生圈。同时,村委会举一反三,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全面排查存在风险的塘坝,对于排查中发现的破损、毁坏的安全警示牌及时进行更换,对于还未设置防溺水警示牌和救生圈的水域及时安装相关设施。此外,安排专人定期开展防溺水巡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平台正式上线一周年以来,镇纪委坚持深入推进平台建设,打造高效畅通的反映渠道,让民生诉求一触即达,截至目前,已受理并处置群众投诉件162件,平台已然成为反映人民诉求、维护人民利益、保障人民安全的重要通道。接下来,镇纪委将在进一步扩大平台宣传推广的基础上,持续强化监督,不断提升群众诉求办理质效,坚持以求实务实的行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