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祠山街道:“五查”防溺水 织牢“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3-07-31 15:15:1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时下,正值高温梅雨季节,雨水天气频发,为切实做好辖区防溺水工作,祠山街道纪工委积极行动,监督推进辖区防溺水工作落实落细。

“一查”工作部署街道纪工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各社区、村,通过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各社区、村是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溺水工作,以及辖区内重点水域、危险水域、偏僻水域的登记造册情况。

“二查”包保制度。根据“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包保原则,街道纪工委对辖区水域包保责任落实情况及高发时段包保巡视情况进行核查,对台账不全、落实不力的个别社区、村及时指出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三查”隐患排查。实地走访辖区高危水域,查看河塘、水库等水域救援物资“一衣、一圈、一杆、一绳”配备等情况,重点核实警示牌上是否标注清楚水域名称、水位深浅、紧急救援电话等相关信息,对部分缺少救生设备水域所在的社区、村要求补齐补漏

“四查”值班值守。不定期对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展开督查确保人员在岗对值班人员擅离职守或无领导带班等情况严肃执纪问责。

“五查”宣传氛围。在日常督查中随机询问辖区居民是否收到社区、村关于防溺水的宣传资料,要求各社区、村落实落细宣传制度,结合暑期大走访、文明创建等主题活动,广泛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