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桐汭街道:“廉洁”入童心 “妙笔”绘莲花

发布时间:2023-07-31 15:36:0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世人常用莲花寓意清廉的品德,那同学们想知道‘君子莲’应该如何绘画吗?”......

  一大早,桐汭街道苏觉社区的“七彩课堂”上,一场学“廉”画莲活动在老师和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

  为深入弘扬廉洁文化,提升廉洁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和渗透力,助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近日,苏觉社区组织开展“廉洁入童心 妙笔绘莲花”主题绘画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老师一边为学生示范莲花的画法,一边讲解莲花的优秀品质,并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两袖清风的于谦、不私一钱的杨继宗等廉洁小故事。在浓浓的廉洁氛围熏陶下,学生们大显身手,以“莲花”为剪影,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对“廉”的理解。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进行廉洁文化熏陶,是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是社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的生动实践,不仅在辖区青少年心中播下了廉洁的种子,也在整个辖区范围内营造了风清气正、以廉为荣的文化氛围。下一步,苏觉社区将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熏陶人、教育人、塑造人作用,不断营造崇尚廉洁、遵纪守法的社区大环境。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