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卢村乡:一线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7-31 15:59:2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最近有没有人来您家看望过您?”“您清楚自己的网格长是谁吗?”“您了解防止返贫帮扶申报政策吗?”日前,卢村乡纪委工作人员来到村民家中,对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了解。

  据悉,该乡纪委坚持将一线监督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落脚点,紧扣产业发展重点环节,紧盯惠农政策落实、产业项目实施、集体“三资”管理等关键要素,以精准有效监督助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村(社区)集体“三资”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乡纪委采用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村级账目逐月核查,实地了解各项资金具体使用情况。同时为进一步公开集体“三资”使用情况,乡纪委大力宣传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督促村(社区)在平台上按月公开公示集体“三资”情况,方便群众自行查看,在畅通群众举报渠道的同时,发动群众参与监督。

  为进一步护航乡村振兴,近年来,乡纪委还紧盯文旅产业,把监督贯穿在各个项目全程,紧盯资金使用、项目建设、政策落实、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内容开展跟踪监督。此外,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助力特色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对通过安徽省“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收集到的5条问题办理情况进行逐一回访,确保问题真正得到解决。

  下一步,乡纪委将不断优化监督方式,整合乡、村两级监督力量,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