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邱村镇:靠前监督 下好防汛工作“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3-07-31 16:05:0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汛期将近,已进入防汛备汛工作关键期,邱村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靠前监督,先“汛”一步,压实责任,以严明的纪律和扎实的作风,为做好防洪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请将目前已排查出的防汛安全隐患清单给我们看一下……”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是防汛工作重中之重,直接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纪委牢牢抓住这个牛鼻子,督促水利站扎实履行职能责任,围绕涉水隐患点、人口密集点、事故易发点等隐患点,统筹做好防汛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工作,同时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同时,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松的工作要求,以强有力的监督切实保障各类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防汛物资准备的如何、人员值班值守是怎样安排的?”在该镇山北村,督查组详细了解防汛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紧盯应急处置保障这一关键,重点查看应急预案、防汛物资准备、人员值班安排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防汛应急预案修订不完善、防汛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通过跟进监督,持续传导压力,以更高纪律要求、更严执纪标准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应急响应联动畅通,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虽然过去两天下雨量不大,但是已经进入汛期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严明纪律是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保障,督查组在督查值班值守情况时,提醒工作人员要克服麻痹松懈和疲劳厌战思想,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明防汛纪律,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防汛备汛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汛期未过,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接下来,邱村镇纪委将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强化防汛备汛监督,持续开展常态化专项监督检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