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誓节镇:家风传廉声 廉洁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3-07-31 16:43:1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涵养良好家风氛围,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近日,誓节镇纪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廉洁文化进万家”之传统文化与家风家训专题讲座。

  讲座中,安徽省演讲学会理事沈德斌老师围绕学习传统文化以及传承家风家训两个方面展开了精彩宣讲。沈老师从身边例子、名人事迹入手,全面阐述了家风家训的重要性,同时,结合《了凡四训》《朱子治家格言》等国学经典对家风家训进行了创新性解读。教育引导全体与会人员从传统文化中认识廉洁本色,从模范榜样身上学习清廉本性,从一点一滴的社会实践中传承廉洁文化。

  “听了这次讲座,我感触颇深,培养良好的家风家训对个人的成人成才、对家庭的和睦团结乃至对社会的文化发展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后,我也会以身作则,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为传承廉洁家风贡献一份力量。”讲座结束后,一位干部有感而发。

  “廉洁是一种正直的态度和行为,文化是社会和历史的沉淀,开展本次讲座是打出廉洁和文化的组合拳,进一步加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以家风家训馆等廉洁阵地为主要抓手,不断拓宽家风家训宣传教育形式、载体,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形成崇廉、尚廉、爱廉、倡廉的社会文化氛围,让人们在润物无声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厚植廉洁种子。”誓节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