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苏州举办"廉石之光"廉政微电影(微动漫)创作展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4-02-11 09:19:3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了创新和拓展廉洁文化的传播形式和手段,积极实施“廉石”品牌战略,苏州市2013年启动了以“清风苏州,光影廉石”为主题的“廉石之光”廉政微电影(微动漫)创作展评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微电影、微动漫这一生动、形象、直观的新形式,弘扬“廉俭、厚德、正义、民善”的廉石精神,传播清风正气,传导正能量。

  2013年4月,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反响热烈,各地各单位踊跃参与,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100部,其中微电影68部,微动漫32部。为提高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苏州市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有限公司的资源优势,开展了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建立了活动官网,接受社会投稿,方便网民欣赏、点评和投票,开展了多次微博互动,举行了试映看片会,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关注度。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评定和网络推选,11月15日,最佳影片奖、最佳动漫片奖等10个奖项一一揭晓。《盛爸爸和身高树》、《石话石说》等10部作品分别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动漫片等奖项。苏州市纪委首部廉政微电影《一线之间》同期首映。

  2013年12月下旬,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载了《一线之间》等多部优秀廉政微电影作品,并在“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微电影’展播”中作了重点推荐。中央纪委监察部电教中心《廉政中国》选取获奖的4部微电影和2部微动漫,制作了《苏州市“廉石之光”廉政微电影(微动漫)创作展评活动获奖作品精选》,作为《廉政中国》2013年第12期,面向全国发行和推广。《一线之间》等廉政微电影在苏州电视台、优酷、搜狐等视频网络媒体以及轻轨、户外显示屏播放。 观众热议、点赞廉政微电影,全市形成了制作、观看、评论廉政微电影、微动漫的社会氛围。

  以“廉石”为品牌的廉洁文化是苏州独有的廉洁文化资源,是历史的记忆和传承的载体,并已成为一种价值规范,不断发挥着导向、激励、约束、凝聚的作用。苏州市纪委相关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精品意识,努力实施精品工程,不断赋予“廉石”新的时代内涵,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更加丰富的文化支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