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县纪委监察局“树家风、促党风、带民风”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广德市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 广纪办〔2016〕27号
  • 广德县纪委监察局“树家风、促党风、带民风”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好的家风不仅是维护家庭和谐的保障,更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前提。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决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树家风、促党风、带民风”主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文明市创建工作,弘扬“德”“孝”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四讲四有”,把“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在讲道德、守规矩、传家风、重家教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促进社会和谐。

    二、主要措施

    1、抓好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老一辈革命家醇厚家风事迹和近现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家风;学习诸葛亮《诫子书》、司马光《训俭示康》、颜之推的《颜氏家训》等中华先贤以及我市“章氏家训”等经典家训精华;学习弘扬珍惜亲情、感恩亲情、回报亲情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注重从家风不正的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提高加强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开展研讨。在学习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围绕“传承优秀家训、培养良好家风、争创文明家庭”主题开展研讨,努力查找在尊老爱幼、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刻领悟家风与党风、政风、民风的内在联系,更好地淳正党风政风、促进社风民风。在广泛征集良好家风家训的基础上,举办好家风好家训巡回报告会,用身边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教育感染身边人。

    3、带头行动。党员带头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加强家风建设,带头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子女教育、勤俭持家、邻里和谐等方面作表率。结合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广泛开展“党员家庭”挂牌、“党员示范户”创建等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家庭在“最美家庭”等创评活动中走在前列。要通过开展“双培”活动(把党员培育成“好人”,把“好人”培养成党员),树立一批“党员好人”,引领社会新风尚。

    4、带动群众。积极引导带动身边群众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加强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孝敬父母,呵护亲人,严以家教,与时俱进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风,使家风成为引领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时代风尚,让和谐的家风荡涤整个社会的风气。

    三、有关要求

    1、坚持以身作则。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树家风、促党风、带民风”主题活动,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树家风、正作风、诚做人,以良好的道德品行带动周围党员干部争当良好道德品行的维护者、践行者。

    2、注重搞好结合。结合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开展“党员家庭”挂牌、“党员示范户”创建等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家庭在“最美家庭”等创评活动中走在前列。在机关党员中深入开展“双培”活动(把党员培育成“好人”,把“好人”培养成党员),树立一批“党员好人”,引领社会新风尚。

    3、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挖掘和培育道德品行突出的优秀党员典型,切实增强舆论宣传的鲜活性和影响力。要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纸、广德纪检监察网等媒体,及时宣传典型人物、典型事迹,让党员干部感受到身边榜样的力量,以家风促党风,以党风带民风,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广德县纪委办公室

    2016815  

喜迎十二大
喜迎十二大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
文明创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广德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信息化平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两学一做专题栏目
法规制度库
曝光台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广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邮编242200
来访请到:广德市行政便民中心一楼(乘坐4路或9路公交车至政务中心北站)
接待时间:8:00-12:00 14:30-17:30(工作日)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网址:http://www.gdjjjc.gov.cn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