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法院:领导干部旁听庭审 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02-14 08:18:5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原图1(2)_副本.jpg

由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的犯罪嫌疑人顾公新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一案在广德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县政法委、法宣办组织开展了“机关集中学法月”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来自全县4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旁听庭审活动。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顾公新在任安徽茶叶进出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现金人民币1547万元,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被告人顾公新身为国有公司工作人员,滥用职权违规借款给其他公司,为相关个人和公司融资提供担保,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应当以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顾公新一人犯有数罪,应当数罪并罚。参加旁听的干部亲身经历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的整个庭审过程,零距离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运用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这份特殊教材,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形式,让领导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洗礼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对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