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场监管局四坚持开展“严强转”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17:21:0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严强转”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广德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县委《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梳理,集中发力,狠抓落实,扎实有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坚持以上率下,提高政治站位。县局党委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全局各所、直属机构、事业单位切实履行对标自查、认真整改的工作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坚持以新易旧,完善体制机制。把加强制度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集中整治和形成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优化工作程序,制定具体完善措施,从源头上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发生。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制度执行无死角、无盲区,从机制上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坚持以点带面,注重统筹推进。注重与持续巩固“三查三问”、“讲重作”“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不断弘扬担当实干的作风。注重与推进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等重点改革工作结合起来,精简行政审批环节,提高政务服务质效。注重与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的三大安全保障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真正扛起市场监管和市场安全的政治责任。注重与贯彻落实县委“1166”工作部署,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等重大部署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广德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行促效,狠抓问题整改。切实把握好“学、查、改、立”四个环节,认真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清单,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做到既紧扣时间节点,又务求整改质量,确保件件有着落。通过整改落实促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