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专题党课敲警钟

发布时间:2019-06-04 09:50:2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庭琴同志围绕农业系统典型案例上了一节“敲警钟、改作风”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围绕农业农村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四个角度,挑选多例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农业系统典型案例的特点,深刻解剖了典型案例的原因,用本系统的例子让所有与会人员“红了脸”和“出了汗”。

专题党课指出,治理农业系统的腐败,要教育、制度、审批、监管并重。既要通过强化教育做好预防工作,又要通过健全制度夯实作风基础,还要通过规范审批程序、严格资金监管来确保“三农”资金使用安全。要多问自己“国家凭什么给我们发工资?”“拿了别人的东西会不会被发现?”来取代抱怨;多反思“原则面前有没有让步”“工作程序是否做到位?”“上级文件未落实,出了事要不要担责?”“违法行为不知道,问题隐患没发现,出事故要不要担责?”来代替侥幸。

专题党课强调,党风廉政工作是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好这项工作,就要增强“四个意识”。一是增强廉政意识,筑牢反腐防线。要坚持以案为镜,绷紧防腐之弦,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廉洁作风。二是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了解党纪国法给每位同志划定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明确底线和红线。三是增强纪律意识。要自觉遵纪守规,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行动自觉。四是要增强法律意识。坚持依法办事,规范履职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最后梁组长就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及时召开班子会,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主题教育计划;二要将监督之责扛在肩上,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宣教工作,营造廉政氛围;四要层层履职到位,注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