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县医院开展“医德医风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17:46:0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6月3日-6日,根据县卫健委“精医术、尚医德、正医风”医德医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医院统一安排和部署,院纪委及行风办、医务科在各科会议室举行“医德医风学习讨论”活动。参会人员就如何文明行医、依法行医、科学行医和廉洁行医,以及医疗行业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县医院讨论会.jpg
讨论会现场(一)

   院纪检书记吴谍强调,临床科室是医院的门户,临床医师往往面临着更多的挑战、风险和诱惑;因此,临床科室的医师们更要做到廉洁自律,要坚持合理用药。她要求大家要严格遵守行医规范和操作规程,为患者提供放心满意的服务。

   弋矶山医院派驻专家刘策刚主任说:“作为一个医生,要成为一个受病人喜爱的医生,必须不断提高技术能力,更多关注自身修养,显示大爱无疆的精神,更不能以医谋私。所谓人文就是素质,就是要加强年轻医生的培养,培养与病人沟通的能力,善待病人,体现我们的关爱。”

县医院讨论2.jpg

讨论会现场(二)

   内一科主任李来喜说:“现在都在说对标苏、浙、沪,作为我们医护人员首先要不断提升自己,在政治上、业务上都要提升,从小处着手,防微杜渐。”他表示,全科要狠抓行风建设,并且在此方面不辜负广医这面大旗,争取成为业内先进典型。

   住院医师刘勇作为青年医师代表发言,他说:“年轻医生更要先学会做人做事,要想病人之所想,不能贪图眼前小利才能真正赢得患者的尊重。”

县医院讨论会3.jpg

讨论会现场(三)

   党委委员外四科主任李文明表示,每个广医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来维护医院的良好声誉,要严以律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副主任护师游玲玲在发言中谈到,医务工作者要讲道德、讲良心,要把患者当成自己的好朋友来看待,要悉心体会病人的感受才能设身处地地为病人着想。

   医务科张发来主任总结说“我们的初心就是为了患者,要为患者考虑,提高自身素质,严守道德底线。”

县医院讨论会4.jpg

讨论会现场(四)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充分吸取往日的经验与教训,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卫生行业九不准等行医准则,争取成为一名令患者满意、受同行尊敬、让领导放心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