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9-08-29 15:15:3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自广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式启动以来,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按照县纪委、监委的要求部署,全力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营造浓厚氛围,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抓早抓小,提醒在前,严格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事前多提醒,线索早摸排,问题早发现。多次在会议上通报典型案例,以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进行警示教育,同时常态化传播文明之风、廉洁之风,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凝聚思想共识,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以模范行为引领文明风尚。在完成自身创建任务的同时,纪检监察组的全体人员积极主动融入驻在单位的创建工作中,深入到驻在单位包保的网格中,对生活垃圾及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从思想上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凝聚起强大思想共识。

合聚工作力量,做文明创建的监督者。把监督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紧盯“关键少数”,对政策执行不力、工作任务不落实等作风顽疾严肃追究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向善的创建氛围。纪检监察组一名工作人员被抽调参加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对城区范围内各单位创建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督查。纪检监察组同时安排人员不定期对驻在单位的创建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督查,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开展明察暗访共计20余次,对3名创建工作履职不到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