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主动对接 积极履职

发布时间:2019-11-13 11:01:5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推动新组建的市医疗保障局及时完善制定单位的规章制度,传导管党治党压力,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日,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国菊带领本组同志赴市医保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机构改革后首任医保局领导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并就如何加强医疗保障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三点意见:

落实主体责任。医保局领导班子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切实加强对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科室、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检查、落实,真正把党内监督体现在时时事事处处上。要明确机关纪委相关工作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加强与我们派驻组的及时沟通联系。

加强制度建设。新单位要有新气象,要逐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医疗保障工作政治性、群众性、业务性、关联性强,涉及基金的分配、监管,药品及医用耗材的招标,医疗服务价格等方面,权力相对集中,各方高度关注,廉政风险点高。要梳理找准廉政风险点,并修订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制定完善执行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以及财务、人事绩效考核等方面制度,通过制度来管人管事,最大限度地降低廉政风险。

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律人者必先律己,在座各位都是领导班子成员或科室负责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关键少数”,要加强对党纪法规的学习,要树好廉洁自律的标杆。以发生在医保系统的典型案例汲取深刻的教训,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正确处理公和私的关系,坚决不占公家便宜,不以权谋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摒弃不敬畏、不在乎、不当回事的错误观念,慎始慎初慎微,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子女,争做“断带为炷”、廉洁奉公的典范,把“新机关”打造成“清机关”。

要坚持“医保小窗口,服务大民生”的服务理念,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环境,促进医疗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强。

随后,陈国菊还为全体医保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讲政治守纪律强保障》的廉政党课。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