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督查复工复产 助推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29 23:34:1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随着复工企业数量的快速增长,伴随的防疫风险也随之增加,防疫压力也越来越大,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不等不靠,积极发挥监督职能,集中利用3天时间,抽查了11家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工作,有力助推我市经济健康发展。

严把输入关,督促企业做好隔离措施

了解到市垃圾发电项目有湖南常德籍工人之后,该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工人隔离情况、来广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公共场所消毒等做了详细了解,并指出该工地在防疫中的不足之处,要求施工企业和主管单位立即整改到位。组长刘可新强调,凡是疫区返广的工人必须出具健康证明,否则一律不准进入工地,外地返广工人或者疫区来广工人必须按要求封闭隔离,不到隔离时间一律不得参与施工,并且督促施工单位和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卫健委做核酸检测,严把外地来广人员的健康关。

严把防护关,检查企业防疫措施

2月25至27日,该组选择一批外来工人多、人口流动性大的复工企业进行抽查。派驻组深入到城管局主管的垃圾发电项目,交通运输局主管的长途汽车站、交通综合服务中心、康达出租车公司、卢村公交服务站,公路局主管的双溪大桥项目,住建局主管的祥生、广信和园等商业开发项目和富华混凝土企业等复产复工的重点企业进行现场督查,要求企业严格实行上级部门关于复产复工的相关规定,落实好防护措施,所有施工人员每天上下班必须量体温、佩戴口罩,所有公共场所必须专人负责每天消毒,人员不得集中就餐,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施工现场,确需进入施工现场的必须严格实行登记制度。

严把督查关,督查相关部门干部履职情况

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多次对驻在单位进行明察暗访,特别是针对主管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部门和科室,派驻组多次到企业施工现场督查干部职工是否认真履职。督查中,派驻组对干部职工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发扬攻坚克难精神;防疫就是“战役”,虽然近来国家防控形势有所好转,但主管企业的部门和科室要提高思想认识,绝对不能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情绪;主管部门要关心复工企业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复工企业提供必要的帮助。

当前,广德经济发展正在逐步恢复,但是疫情防控却不能放松,为防止复工潮带来的疫情反弹,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多举措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广德经济建设。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