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强化举措加强检察人员 八小时外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0-05-29 17:24:0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广德检察院为进一步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长效机制,强化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对检察人员八小时外的监督,研究出台了《检察人员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

该《办法》明确了八小时外监督管理重点内容,通过六项制度加强引导监督管理。一是建立八小时外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将检察人员因情况不明或其他原因参加的各种活动等可能对本人及检察机关造成重大影响等五类事项向检务督察部门作书面报备。二是建立检察人员廉政档案制度。及时更新本院检察人员个人家庭情况,完善个人房产、家庭经营投资等情况登记,对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以及反映检察人员廉洁从检方面问题的信访举报和网络舆情进行入档管理。三是建立检察人员行政违法以及重大经济纠纷案件通报联系机制。与法院、公安等相关部门定期联系,了解检察人员涉及行政违法及个人民事、经济纠纷案件。四是建立家庭助廉制度。定期开展廉政谈话活动,采取座谈、家访、征求意见等形式向干警家属了解检察人员八小时外的生活圈、交际圈。五是建立廉情分析制度。每半年各部门进行检察人员八小时外廉情自律情况分析讲评。每年对八小时外廉洁自律情况开展廉情分析。六是建立社会监督制度。在检察外网公布举报电话、设立监督平台,受理群众对检察人员八小时外活动情况的监督和投诉。

为确保《办法》切实得到贯彻执行,在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基础上,院党组还将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听取、研究、部署本院检察人员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把严格检察人员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