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围绕四个聚焦 抓实政治监督

发布时间:2020-11-16 09:18:4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年以来,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把强化政治监督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两个维护”,积极构建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的监督格局。

聚焦政治功能定位明方向。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紧扣驻在部门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定位,始终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政治监督全过程,注重通过业务看政治,高效实施精准监督。一是注重开展各驻在部门关于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本领域本系统内学懂弄通做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注重开展对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切实提升监督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各驻在部门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主体责任落实盯履职。对标《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两责平台主体责任清单指标体系开展综合监督检查,督促党组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要点,细化任务分解方案,健全年度考核工作机制,夯实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每半年开展一次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强化问题导向和问题整改,与党组主要负责人就存在问题进行专题会商研究,切实推进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聚焦政治生态研判抓班子。督促各驻在部门党组严格遵守党组织政治生活制度,构建积极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生态。重点通过列席各驻在部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结合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视出的问题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党组政治生态总体情况予以分析研判,精准画像,切实提升政治监督实效。

聚焦行业特点求精准。注重对标年度中央、省、市各级纪委全会以及各驻在部门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紧扣8家驻在部门工作职能特点和本系统风险隐患共性问题,逐个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有针对性的明确监督方向,明晰监督重点和关键环节,体现个性化监督,为实施精准监督奠定坚实基础。(赵阳)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