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力推进“三不一体” 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5 16:18:2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牢牢把握党群部门引领、服务、联系群众的职能特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以严肃执纪问责为利剑,持续形成不敢腐的震慑

一是聚焦信访举报规范化建设畅渠道。信访举报受理公告在驻在部门全面公示,公开信访举报电话、邮箱;落实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部署应用工作,配齐专门人员和设备,确保信访举报渠道畅通;健全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完善信访举报工作台账,全面推进规范化建设进程。

二是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惩腐败。对驻在部门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及财务专项检查,重点查找三公经费支出、财务制度执行、落实过紧日子思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扎实开展春节、五一、端午、十一等节日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检查,通过狠抓节日期间和八小时外等重点时段的常态化监督,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二)以狠抓权力运行监督为重点,扎紧不能腐的笼子

一是聚焦三重一大事项抓决策。参加驻在部门领导班子会议、工作例会等,列席市妇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和团市委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参加市妇联妇女创业扶持评审会、团市委暖冬助学资格审查会、五四青年奖章初评会、组织部增派非公党建指导员会议、市人社局工程师初级职称评审会等各类业务会议,从纪检监察的角度审视业务工作,提出纪律要求,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推进驻在部门重大事项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风险防控除隐患。注重抓驻在部门风险防控意识形成和体系建立,组织召开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调度会,开展中层干部廉政谈话,督导驻在部门同步开展单位、内设机构、岗位人员三级联动廉政风险防控自查工作,通过找准风险点并进行风险等级评估,制定防控措施,做出廉政承诺,竭力推动从制度层面建立健全长效化、常态化的风险防控体系,切实加强对权力行使的制约和监督。

三是聚焦选人用人和群团组织换届强队伍。注重加强对干部选拔、招录工作的监督。今年以来,对驻在部门拟选拔任用或岗位调整人员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政治审查;对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的干部选拔、人才引进、事业编制、国有企业员工招录工作的笔试、面试、体检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参加年度市直单位领导班子考核以及干部考察工作。注重对市妇联、工会、共青团换届选举工作的监督,对规范换届程序以及代表、委员资格审查把关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

(三)以廉政文化建设为载体,积极构建不想腐的氛围

一是聚焦廉政谈话敲警钟。与驻在部门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聚焦一岗双责落实、业务工作廉政风险防控、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等方面,见人见事见思想,进行有针对性的深入谈话。上半年,开展对团市委、妇联、编办开展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清醒认识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并讨论有效防控措施。

二是聚焦党课宣教浓氛围。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载体,以理想信念和服务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为核心,在驻在部门开展专题党课宣教,以身边或行业系统内案件为典型,充分发挥专题党课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作用,强化驻在部门全体干部职工法纪观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切实增强驻在部门整体拒腐防变能力。

三是聚焦信息宣传展风采。督导各驻在部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信息宣传工作,鼓励灵活采取多种形式,提升宣传实效。鼓励各驻在部门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创作,结合党群部门特点,发掘先进典型和廉洁元素,倡导传播正能量,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赵阳)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