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提升政治站位 坚持举一反三 切实杜绝“不愿监督”问题

发布时间:2021-04-14 12:13:1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按照全市“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专项整改工作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高点定位,“三不”整改同步实施,认真对照“不愿监督”问题,深化专项整改提升。

全面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要义。深刻认识自身承担的“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政治功能属性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基本职责定位,对履行政治监督责任的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主要路径等内容进行透彻理解,找准派驻监督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业务看政治,切实提升将政治监督贯穿到派驻监督全过程、各方面的政治站位。

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扣群团组织引领、服务、联系群众的政治功能,围绕强化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的改革目标要求,扎实开展政治监督;聚焦人社部门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人才用工、劳动关系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的监督检查,确保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监督理念。杜绝“好人主义”和“多栽花”思想,切实增强直面矛盾、敢于亮剑的果断,“严”字当头,通过严肃执纪问责为利剑、持续形成不敢腐的震慑,狠抓权力运行监督为重点、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为抓手、积极构建不想腐的氛围,一体推进“三不”。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