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担当作为聚“三气” 履职尽责敢监督

发布时间:2021-04-20 15:11:2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按照全市“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专项整改工作要求,认真排查“不敢监督”方面的不足,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做敢于监督的“铁面人”。

一是切实增强敢于担当勇于护航的底气。在监督过程中,善于从实际出发与驻在部门一道想办法、求创新,进一步深入查找问题,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执纪过程中,严肃监督与正向激励有效结合,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态度鲜明地为担当作为的好干部撑腰鼓劲、保驾护航。

二是切实增强顶真碰硬攻坚克难的骨气。敢于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地提出;对于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或深层次隐患性问题,直言不讳,精准指出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并提出防控意见建议;对查处的违纪案件,及时督促相关单位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强化典型案的警示震慑作用。

    三是切实增强持续高压形成震慑的勇气。严肃执纪问责,经常性开展批评教育、红脸扯袖,强化主动查找问题、发现问题、深查问题的韧劲,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深化“四种形态”运用方面精准发力,持续保持动辄则咎、量纪问责的高压态势,充分彰显不敢腐的利剑作用。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