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做好“两个坚持” 常抓不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15:03:5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财政局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坚持抓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坚持理论引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工作、宣城市纪委四届六次等会议精神,紧跟理论前沿和时代步伐。坚持法纪意识。财政局积极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特邀安徽宣广律师事务所黎逢成律师作《民法典》专题讲座,通过鲜活生动的当地案例阐释客观事实和法律事实等基本概念,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学好用好守好民法典,做执法守法懂法的财政人。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明确纪律规矩底线。

坚持廉政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专题教育增强纪律意识。通过党组会、职工会、支部会等先后开展了5次典型案例通报,共学习了9个典型案例,时刻警醒财政干部守好底线、不越红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誓节镇苏村村第一党支部参观,现场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教育,机关第一支部以典型案例为载体,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内涵和要求方面浅谈党员干部如何在教育中提升自我,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机关第二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查处的身边案例,从案件的基本情况、主客观原因和启示三个方面讲述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三观、坚持严于律己、强化法纪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目的。

廉政谈话增强廉洁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4月9日上午局党组召开干部交流轮岗与职称晋升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从理清工作纪律、遵守制度规章、把握政策部署、加强自我约束等方面要求干部戴紧思想上的“紧箍咒”,切实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