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落实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2-05-05 17:34:33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深刻领会贯彻中共广德市纪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作用,协助财政局党组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广德市财政局创新工作举措,开展了由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共同参与的谈心谈话活动。通过谈心谈话,全面深入了解各科室工作开展情况及各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抓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求各科室把党风廉政建设同科室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求各科室在承担业务工作的同时,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形成互相监督、齐抓共管的氛围。

  切实履职尽责。要求党员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科室负责人应根据不同的业务工作、不同的时间阶段认真梳理重大项目及资金廉政风险点,结合工作不断建立健全相关内控制度,完善工作举措,细化工作任务,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

  守住纪律底线。发挥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警示财政干部严守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自觉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推动财政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抓出常态,真正让党纪党规成为财政党员干部心中的“高压线”,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注重人文关怀。以支部活动、文明创建活动等为载体,加强思想警示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幸福指数和敬业意识,提高归属感。以典型为引领,加强精神培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抓典型树榜样。通过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干部职工工作、家庭和生活情况,及时发现职工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加强感情凝聚,关心干部职工,加强心理疏导,营造气氛活跃、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一审:郑婧
    二审:严文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