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市场监管局紧扣“三个聚焦”落实“一改两为”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2-12-09 15:26:4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年以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聚焦“作风建设、目标引领、责任担当”接续努力,推动“一改两为”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作风建设,在“改”上下功夫。多次召开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和研究部署“改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制定了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工作清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编制“一改两为”见行动主题信息,做好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后半篇文章”。同时,细化干部考勤、财务管理、公务员日常考核、工作会议等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制度为保障的工作格局,持续在“改作风”上提升干部状态、锻造过硬队伍。

  聚焦目标引领,在“为”上求实效。以“党群联建 先锋市监”党建品牌为引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全局工作会议、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等载体,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一改两为”工作部署等,认真落实“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七一”期间开展党性锻炼现场教学,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各党支部开展“一改两为五做到”专题研讨,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的学习教育筑牢意识形态根基,厚植为民情怀。

  聚焦责任担当,在“做”上见真功。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创优营商环境,成立了企业开办注销、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市场监管三个专班,不断创新纾困惠企政策,今年已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1.856亿元,已兑现2021年度知识产权等品牌项目奖补329万余元;将新获诚信计量示范单位、个体工商户等送检样品检验检测费用给予减免50%优惠政策纳入广德市惠企惠民政策“免申即享”清单,发放标准、计量方面政策奖励30万元,免费公章刻制为企节余25万余元。聚焦守护安全生产,持续开展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认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药品监管专项行动和特种设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已累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453家,检查覆盖率83.18%;组织开展2022“药品安全春风行动”;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10家、设备5600多台套,发现问题隐患173项,已处置问题隐患173项。通过一以贯之地落实市场监管职能,密织监管防线、优化营商环境、守护市场安全。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