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派驻工作 > 工作动态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蹲点式”谈心谈话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0 09:26:3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你们所的职责是什么?所里有几名工作人员?你现在在所里具体承担哪些工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哪些?单位领导班子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政建设情况怎么样……”

  近日,为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了解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到乡镇司法所开展“蹲点式”谈心谈话监督工作。围绕个人基本情况、履行工作职责和单位领导班子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廉政建设情况及对单位政治生态的评价等方面内容,与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前移监督关口。

  纪检监察组首先向谈话对象说明了开展此次“蹲点式”谈心谈话监督工作的目的意义、方法内容。在谈心谈话过程中,还对谈话对象反映出的现实困难和问题进行释规释纪释法,并结合谈话对象岗位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廉政提醒和纪律教育。同时,重点了解去年新聘用的司法辅助人员的工作表现情况,并就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洁从政规定、不断锤炼为民服务本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谈心谈话,进一步延伸了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触角”,进一步加深了纪检监察组对乡镇司法所职能职责和工作运行情况的掌握。通过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更好地起到防微杜渐、抓早抓小的作用。同时,纪检监察组还收集了一些推动派驻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畅通了信息交流渠道,切实增强了监督工作的深度、精度和温度。
  
    一审:周颖
    二审:郑婧
    三审:蒋辉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